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院簡介

本學院設有資訊工程(1996年8月成立資訊科學學系,2007年8月成立碩士班,2008年8月更名)、財務與精算學系(2016年8月由數理統計與精算學系與應用數學學系合併,合併後有學士及碩士班)、航空事業學系(2018年8月合併於本學院)等三個學系,為一小而美的精緻型學院。各學系課程的設計,基本上以數學方面的常用知識為核心,再將觸角延伸至與數學較為相關的其他領域。除了重視基礎性專業知識的傳授外,更強調實用,期使學生在完成學業之後,直接步入社會者,可立即投入就業市場,應用所學。亦可以奠定的基礎,繼續深造。

本學院在本校改名為真理大學時同時成立,深具意義。未來,隨著各系、所的成長,將繼續延聘學有專精的優良教師,充實教學及研究所需的圖書、設備。並鼓勵教師在教學之餘,積極進行研究工作,以強化教學內涵,提昇教學效果,為同學營造一個充滿學術研究氣息的研習環境。希望同學能夠充分了解其所屬學系的特質,應用各種學習機會,培養獨立思考、研發創新的精準判斷能力,以奠定未來升學或就業之基礎。在師生共同努力下,能積極培育優異的數理專業、決策、精算及資訊人才。

本院所屬各系簡介:

統計資訊與精算學系

資訊工程學系

航空事業學系

瀏覽數: